淡忆

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

预警:

*是一个脑洞,是的,人物名字都没想好,也许以后会有名字

*可能会看着奇怪,以后会把脑洞完整地写出来(也许(重音

*“你”在出差。小姑娘高三,以前挺刺头的,后来从良了

*流水账,真·语文不好,写就图个开心,求拍砖轻点(如果有的话

*母胎solo,不会写恋爱,不会写亲亲,将就一下

你正在准备第二天要用的资料,放一旁的手机忽然亮了,来电显示是家里那只小刺猬。

你接起电话,还没来得及说话,对面就传来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你心里咯噔一下,什么不好的猜测都蹦了出来:“发生什么事了?说话啊!”

对面传来小姑娘迷迷糊糊的声音:“没事儿,就是等你接电话睡着了,头砸桌上了,没事的。”

你一颗悬在半空的心才猛地掉回了肚子里,松口气之余,又忍不住说教:“困成这样还不去睡,都两点了,明天不上课的吗?熬夜秃头。”

电话那头小姑娘笑了几声:“你秃了我也喜欢你。”和平时不大一样,有点倦怠,大概是困得。又没听进去,回去得好好说说她。你十分无奈。

“姐姐。”

“嗯?”

“复习好累啊。成绩出来了,我还是够不上你那所大学的分数线,班主任劝我说算了,我不想。今天的作业不会写,数学课睡着了,我已经免疫双飞人了,下次换老虎油试试。妈妈没消息,爸爸说假期不来找我了……”

小姑娘难得絮絮叨叨,到后面都在说“饮水机没热水”这样的琐事了,有时还会把一句话重复说几遍,应该是困糊涂了。你也不打断她,就静静地听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小姑娘忽然不出声了,电话中只剩呼吸声。你正准备哄她去睡觉,她忽然出声:“姐姐,我好累啊,有点不开心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你轻声说:“快去休息吧,很快……”她打断你,“其实没什么事,可是我想你亲亲我,累什么的,亲亲我就好了,虽然你接电话我也挺开心的……”

你被这小刺猬破天荒地用小肚皮蹭了蹭,正发愣又被舔了一口,脑浆成了浆糊,梦游似的三言两语哄着她去睡了。

放下电话,你拍拍热乎乎的脸颊,想着这孩子怕是困傻了。

临近周末,工作进入收尾阶段。紧赶慢赶正巧在周五午后完成了,大家商量着下午休息,晚上开庆功宴。不少同事选择回去睡觉,这一周多还是挺累的,也有女同事拉着几个小姐妹的准备下午去逛街。

在大家跟刚结束高考的高三生一样兴奋不已的时候,你和组长说了一声,就自己先回了酒店收拾行李,拦了一辆出租直奔机场。

你没和小姑娘说,想着给她一个惊喜,更何况你也担心会打扰她学习。

然而你刚从出口出来就看到小姑娘穿着校服,背着书包,手上拿着张卷子在写,腮帮子有点鼓,大概在吃糖。你还没走近,她就如有所觉抬起头,冲你灿烂一笑。

你工作一结束就马不停蹄地赶飞机,飞机上一个哼哼唧唧的小朋友就在你旁边,想睡会儿不成,又不想发呆,就打开电脑给小姑娘整理些题目,回去给她开个小灶。就是这几天天天熬夜,脑子反应慢得很,还有些心律不齐,简直怀疑自己要猝死。

说不累是假的,但小刺猬这一笑,你心里就一句话。

就是待会儿猝死也值了。

小姑娘收好东西,蹦蹦跳跳地到你旁边,接过了你的电脑包,掂了一下说:“你的包怎么这么沉?又把文件全塞里头了?”

“差不多,包给我吧,箱子轻点。”你把拉杆塞她手里,抢走了电脑包,又把她的背包扯下来放在箱子上方便她推着走。

小姑娘不爱整理书包,宁可背得累死都不肯整理,包里可能还能找到上学期的试卷,死沉死沉跟一包板砖似的,再给她加个板砖包,你都觉得自己不人道。要不是为了照顾她接自己的想法,你都想把她的包也拿过来了。

小姑娘撇嘴,行李箱哪儿叫轻点,里头没多少东西,推着几乎不用废劲。于是小声嘀咕“我哪有那么虚”,然后一手推行李箱,一手抓向电脑包的提带。

你把她的手拍下去,在她抱怨前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我回来?从学校直接过来的?”

小姑娘听了,笑着说:“我上次给你送饭的时候加了你这次出差的负责人联系方式,问她就知道你会什么时候回来。上了晚修才来的,没逃哦。不过我知道你绝对会提前回来的。”眼角眉梢尽是得意之色,继而放低了声音,“而且啊,你答应我的亲亲呢?”

你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什么,正想说没答应,又隐约想起前几天通电话时你被蹭得三魂七魄没一个在家的,哄人去睡觉时好像确实口不择言答应了什么东西。

你脸一热,柳下惠坐怀不乱,你给蹭一下就魂飞天际,登时深觉自己道行太浅。

小姑娘双眼亮晶晶地盯着你,你无奈,在她头顶拍拍,说:“别闹,回家给啊。”

“那就回家给,不许骗人哦。”小姑娘笑嘻嘻。

“这种事至于骗你吗?”你一指弹在她脑门上。

到家时已经十点多了,门一开小姑娘就冲进去把箱子往墙边一推,“啪”得一声把灯拍亮了,转身看你把门关上,落好锁,在你看过来的时候闭眼等亲。

你心里好笑,平时去学习不见这么乖,但也没二话,双唇在她脸上贴了一下。小姑娘好几天就等来了这么一个吻,气得瞪圆了眼睛,你在她开口前堵了回去。

她吃的糖是葡萄味的。你想。

一吻毕,小姑娘亲了一口你的脸颊,手臂圈住你的腰,把脸埋在颈窝,声音闷闷的,说:“欢迎回家。”

你回抱她,回答: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